首页 > 财经 > 财经要闻 > 正文

台湾官方称进口自大陆8万多公斤芋头农药超标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12-25 16:00:23

台湾官方称进口自大陆8万多公斤芋头农药超标

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发现,自大陆进口的8.262万公斤已去皮、炸过的芋头因残留农药0.03ppm(允许量为0.01ppm,ppm为百万分之一),需退运或销毁。“中央社”图

中新网11月27日电 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发现,自大陆进口的8.262万公斤已去皮、炸过的芋头因残留农药0.03ppm(允许量为0.01ppm,ppm为百万分之一),需退运或销毁。

据报道,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26日在官网上公布最新边境不合格的7件产品中,有3件都是芋头块,这些进口的问题芋头都是已削皮、切块、炸过的芋头块,经实验室检验发现都因残留农药“巴克素(Paclobutrazol)”超标而无法进到台湾市场。

据报道,这3家进口商分别是台中市太平区的“合庆食品有限公司”(2.7万公斤),台中市北屯区的“再升企业股份有限公司”(2.79万公斤),彰化县田尾乡的“悦靖实业有限公司”(2.772万公斤)。

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的资料显示,巴克素是核准使用的植物性生长调节剂,动物实验显示,大鼠及狗摄食巴克素后,很快被吸收,由粪便及尿液排出体外。体组织中仅发现残留于肝脏及肾脏,而且很快就代谢,推论在人类的代谢也是如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