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 > 人文天地 > 正文

《菊花台》将被改编成古典音乐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12-25 15:10:00

《菊花台》将被改编成古典音乐,这个新年音乐会有点不一样。

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于12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《中国之声》2014新年音乐会,这是国交连续四次在这个舞台上举行新年音乐会。除了中外古典音乐名曲之外,国交团长、作曲家关峡还透露,音乐会上将会呈现不少流行音乐金曲,以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。

“《中国之声》的成功,国交品牌建设的成功,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创新。”关峡认为,古典音乐的创新性尤为重要。

关峡指出,这几年,通过各个交响乐团和古典音乐家们的不懈努力,古典音乐得到很大的普及,特别令人欣慰的是观赏古典音乐的青年观众越来越多。

在此次的《中国之声》音乐会上,指挥大师陈燮阳将带来自己改编的流行音乐金曲《菊花台》,“这是给青年观众的一个礼物和惊喜。”关峡说,“尽管陈燮阳大师已经年逾古稀,但是他的心态很年轻。” (记者 田婉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