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 > 文化地理 > 正文

199师侦察连连队发展史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22-01-01 16:23:56

QQ图片20220101161532.jpg

张永亮和刘亚东

    199师侦察连的前身为冀热察挺进军警卫连侦察第一班。1945年10月,在河北省延庆地区以侦察第一班为基础组建为侦察连。侦察连自组建以来,南征北战,勇往直前,屡立战功,是一支英雄的连队、光荣的连队!

QQ图片20220101171348.jpg

    1949年10月1曰,侦察连在199师的编成内参加开国庆典大阅兵,受到了毛主席,朱德总司令的接见。

    1953年出兵朝鲜,成功的五次遭遇伏击捕俘,连队回国后受到毛主席的接见。被解放军总参谋部评为精典战例,写进教科书。

    侦察连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,军事训练,施工值勤均走在全军前列。寿光抗洪抢险,记大功一次,军区大比武,获“硬骨头六连式连队“称号!

QQ图片20220101161558.jpg
张永亮和原名

   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侦察连调去5名骨干、1各光荣负伤,李成科战友光荣牺牲。

    1985年侦察连奉命参加对越防御作战,在连长杨忠宝,指导员王玉升带领下,全连官兵英勇顽强,灵活机智,敢打硬仗,不怕牺牲,出色完成了作战任务,荣立集体一等功。特别是9.8战斗,在副连长原明、副政指贺光明的直接带领下,成功实施了昼间出击作战,仅用16分钟,就收复了“211”高地。昼间出击作战的经验成为我军作战的典范,并被写进教科书。授予奇袭队的队旗被军事博物馆收藏。副连长原明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。全连80多名官兵分别记一、二、三等功,树立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光辉形象。

    李正年、刘福岭、韩江师、李时勇、郭步连五名战友虽然长眠在祖国的南疆,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们,祖国也不会忘记您们!

    此次连史是在刘亚东战友起草大纲的基础上,经全连战友共同的努力,薛学林战友、张玉玲战友整理后,杨忠宝连长、王玉升指导员拍板定案决定的,张永亮战友负责统筹整理编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