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体育 > 天下足球 > 正文

媒体:梅西伤愈将面临困境 追赶C罗或成首要任务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12-25 13:43:58

伤愈归队后的梅西,还需要面对更激烈的竞争。横向的竞争很简单,本赛季在和C·罗的赛跑中他已经明显落后,当梅西养伤的时候,C·罗已经迅速成为金球奖的最热门候选,并很可能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赢得金球。

梅西今年只是在团队成绩上领先C-罗,但也只是比葡萄牙人多了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,在洲际赛场的整体表现其实还不如C·罗,虽然上赛季巴萨在淘汰赛中基本靠梅西的表现来蹒跚前行,但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,梅西缺席了大部分场次,同期C-罗却打破了欧冠小组赛的进球纪录,并很可能成为新赛季的欧冠金靴。

在西甲,梅西也远远落后于C-罗,本赛季要想继续连庄西甲最佳射手已经很难,更何况他的对手又不是C-罗一人,本赛季西甲的“二人转”是C·罗和迭戈·科斯塔,梅西反而成了配角。

在球队内部,梅西还将面对一个隐性的竞争,马德里媒体已经在讨论,内马尔的加盟就是为了顶替梅西,而现在梅西在场内场外都遇到麻烦,内马尔却在场上风生水起,在逐渐适应了新环境后,内马尔已经开始展示自己的天赋。

这正如同当年小罗和梅西的关系一样,梅西和内马尔之间也有着传承和竞争并存的关系,而内马尔在梅西受伤期间表现出色,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梅西回归后的表现,因为赛季初梅西和内马尔共存时,巴西人更多选择了传球,而现在内马尔已经学会了更多承担进球任务,在梅西受伤期间,内马尔的进球效率也有了很大提升。

马蒂诺从赛季初开始就让梅西也加入轮换,就是让梅西学会选择比赛,现在的梅西也要学会如何和内马尔共存,至少他也要学会尽可能多的给内马尔制造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