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美食 > 食疗养生 > 正文

冬季补药一堆 不如豆浆一杯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12-25 15:04:15

冬季补药一堆 不如豆浆一杯

豆浆具有补虚润燥、清肺化痰的功效。豆浆中含有氧化剂、矿物质和维生素,还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“黄豆苷原”,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能。女人连喝一个月豆浆,每天300-500毫升即可起到调节内分泌,改善身体健康,预防乳腺癌和子宫癌。

冬季药补一堆 不如豆浆一杯!

豆浆在欧美享有“植物奶”的美誉,其中不仅富含人体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,还含有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烟酸及铁、钙等营养素。秋饮豆浆,滋阴润燥,调和阴阳;夏饮豆浆,消热防暑,生津解渴;冬饮豆浆,祛寒暖胃,滋养进补。

除了传统的黄豆浆外,豆浆还有很多花样,如这4种食物:红枣、枸杞、绿豆、百合,是豆浆的最完美搭档!秋冬季节饮用,能滋补养颜、驱寒暖身。在寒冷的冬日为家人送上一杯“独一无二”,且美味营养的豆浆,温暖又体贴。

推荐>>养颜芝麻黑豆浆

做法:将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后,再与黑芝麻一起打成浆,煮开即可。

功效:这款豆浆非常适合女性饮用,具有乌发养发、润肤美颜、滋补肝肾、养血通乳的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