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军事 > 台海风云 > 正文

阿帕奇刚交机就停飞 台军方:须等美国完成检测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12-25 16:09:15

原标题:阿帕奇刚交机就停飞台军方:须等美国完成检测

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上周才风光举办交机典礼的台湾陆军AH-64E阿帕奇直升机,美国因发现主传动箱行星齿轮出现螺帽扭力丧失的问题,发出全球飞安通报,并于17日通知台军停飞特检。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18日在“立法院”表示,须等美方完成检测后,即可恢复训练;后续24架AH-64E的交机不受影响。

据报道,台湾陆军参谋长郝以知表示,台陆军17日下午接到波音公司发出的飞安通报,指阿帕奇的主传动箱有些情况,原因正由波音公司调查中。接获通报后,台军已暂停机队飞行训练,美方在台人员也已经进行检视。

台陆军官员表示,美军所有的阿帕奇E型机已停飞,台军6架阿帕奇并未发现问题,但仍依标准作业程序让美方人员检测,在四项检测程序均无问题后即可放行复飞。

阿帕奇直升机制造厂波音公司17日发现机械问题,随即对全球用户发出停飞特检通告。台“立委”马文君18日在“立法院”质询此事,严明予以证实。严表示,由于还在交机期间,将依保固契约执行,相关瑕疵修理或检测均由美方负担。

报道称,AH-64E是阿帕奇家族中最新款式,对地面装甲具有强大的攻击力和吓阻力,目前除了美国陆军之外,只有台湾地区与希腊在使用。台湾地区向美国采购了30架AH-64E,首批6架11月4日海运抵达高雄港,本月13日马英九主持了接机典礼。(中国台湾网何建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