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教育 > 教育资讯 > 正文

雾霾下郑州空气严重污染 多数学校没停体育课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12-25 15:30:46

昨日的郑州回民中学,学生们正在上体育课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/摄

昨日的郑州回民中学,学生们正在上体育课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/摄

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4日讯 大河网报道:入冬以来,郑州雾霾天气逐渐增多。

按照郑州市相关规定,在空气严重污染日,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应停止户外体育课。

而在昨天的走访中记者发现,不少学校并未停止学生户外活动,甚至还有学生戴着口罩上体育课。

昨日早晨,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雾霾橙色预警,实时空气质量指数416,为严重污染。

昨日上午10时许,微博网友@秦羽佳佳@河南商报官方微博称:“郑州回民中学竟然还上体育课。”微博图片显示,几名学生正戴着口罩在运动场上跑步。

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,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回民中学,此时的操场上人声鼎沸,还有学生戴着口罩上体育课。

昨日下午,记者又随机走访了金水区6所小学、初中,发现大多数学校并没有因为天气而暂停体育课。仅有两家小学表示,上星期就已将体育课叫停了。

郑州回民中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:“今天确实有些班级在上体育课。”但学校并不会每天查看空气质量指数,在天气恶劣时教育局会进行通知,学校根据通知对体育课和户外活动作出相应调整。

昨日下午4时许,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:“教育局不会针对每日空气质量通知学校采取措施。”因为此前工作方案已下发到各个学校,具体执行时需要学校自行在郑州市环保局官方网站上查询空气质量,作出相应措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