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健康 > 两性保健 > 正文

两性养生:女人性高潮时身体有啥反应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12-25 16:16:24

许多女性结婚多年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达到过性高潮,还有些丈夫总是希望女方和自己一起达到性高潮,但究竟怎样来识别女性已经达到性高潮,有时连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rdn_52ba154f6ba56.jpg

女人性高潮时身体有啥反应(华盖/供图)

1、性高潮到来之前,有人身上部分皮肤会出现性红晕。这是由于血液重新分配,体内血液骤然流向体表,导致皮下浅表血管充血的结果。性红晕主要出现在颜面部、前胸部、乳房,其次全身皮肤也有可能出现充血现象。

2、出现肌紧张。由于肌肉兴奋性增高,出现了全身部分肌肉的肌紧张,从不随意收缩到规律性收缩。在性高潮时,可出现肌肉痉挛样收缩,主要表现为手、足痉挛,颜面扭曲或身子扭动。

3、呼吸、心率加快。由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,血压升高,肌肉收缩,有氧代谢的加快,对氧气的需求增加,以致呼吸、心率加快。性高潮时,呼吸次数可达40次/分,有时伴有有节奏的呻吟心率增加到120次/分,有个别女性甚至高达150-160次/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