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全国 > 财经 > 正文

安徽前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1473.8亿 增幅全国第五

文章来源:中安在线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5-03-15 19:59:02

  省统计局3月11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,前2个月,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473.8亿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9.8%,增幅高出全国3个百分点,比去年同期和去年12月份分别低3.1个和0.9个百分点,居全国第5位、中部第2位。

  省统计局表示,这一增速显示当前全省工业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,但在结构调整和培育新增长点方面仍有亮点可寻。

  从前2个月数据来看,全省高新技术产业较快增长,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超五成。前2个月,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20.3亿元,增长15.8%,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6个百分点;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2.6%,比去年全年提高11.7个百分点;增加值占到全部规上工业的35.3%,比去年全年高0.5个百分点。电子信息产业保持着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,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59%,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达22.4%,比去年全年高8.6个百分点,增速与贡献率双双位列40个行业之首。

  中小型工业企业贡献是拉动全省工业增长的“生力军”。前2个月,规模以上中小型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909.2亿元,增长13.2%,比全部规上工业高3.4个百分点;对全部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9.2%,比去年全年提高3.5个百分点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981.5亿元,增长12.6%,比全部规上工业高2.8个百分点;对全部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2.3%,比去年全年提高1.1个百分点。

  汽车、家电等主导产业保持着相对平稳增势。前2个月,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、汽车和装备制造、食品医药、材料和新材料、轻工纺织以及能源和新能源等六大主导产业实现增加值1126.3亿元,增长10.7%,比全部规上工业高0.9个百分点,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的76.4%,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