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娱乐 > 综艺新闻 > 正文

38集电视剧《遍地书香》“高地”的扮演者——杨明艺术简介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20-05-19 08:26:19

854f008f0466ba23b3624e6060837906.jpg

        38集电视剧《遍地书香》“高地”的扮演者——杨明,现名田夏,原名杨明,又名杨明中、高地,为避师父名讳,取艺名田夏。中国内地男演员,山东枣庄峄城人。曾先后在解放军第14集团军、解放军总参谋部艺术团体、解放军外国语学院、石家庄洪顺曲艺社、河南许昌春秋曲艺社等单位服役、学习和工作。2011年5月,在北京拜德云社相声名家杨进明先生为师。电视剧作品:2018年9-11月,在38集电视剧《遍地书香》中饰演高地。该剧是中国首部文化扶贫电视剧,曾获得2020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、2019年度山东省影视精品专项资金项目电视剧二类项目第一名等奖项,于2020年5月7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档首播。导演:杨真(华表奖、百合奖获得者),代表作:《沂蒙六姐妹》、《日照好人》、《马上天下》、《灵魂的救赎》等;编剧:张继,代表作:《乡村爱情》系列喜剧、《男妇女主任》、《女人进城》、《女人当官》等;合作演员:来喜、王雅捷、范雷、盛石头、孟霞、王程、龚秩、李玉梅、艾莉、廖京生等。2018年6月,在42集电视剧《兰桐花开》中饰演商店经理。

9bab56cb968091b019641f91b30a29d7.jpg

        2017-2018年,参演山影集团出品年代传奇剧《大运河》。2015年,在电视剧《飞虎队》中饰演董保长。2014年,在电视剧《巨浪》中饰演列车副驾。电影作品:2020年初,在由济南市蟠龙梆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戏剧电影《劳模县令》中饰演吕大人。导演、编剧:韩克;合作演员:李振伟、刘爱军等。2019年4-5月,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《不老年华》中饰演吕来旺。导演:杨真;编剧:杨子萱、季海东;合作演员:牛犇、陈铮、王晞等。2018年6月,主演枣庄学院出品电影《爱的桥梁》。导演:刘巍。2017年6月,在电影《90后青年》中饰演企业家雷军。导演、编剧:韩克;合作演员:蒋亚辉、刘爱军、张相全等。2016年8月,在电影《俺不是贫困户》中饰演刘镇长。导演、编剧:韩克;合作演员:钟雨桐、张相全等。其他:2020年4月,在抗击新冠疫情宣传片《幸得有你》中饰演王大奎。2020年1月,参加河南濮阳南乐县春晚,表演传统相声《规矩论》。2017年春,参加枣庄全市卫生系统庆祝“国际护士节”文艺活动,表演小品《超级餐厅》;2015年9-11月,在情景剧《铁道游击队》中饰演王强、牛二。2014年11月,参加“中国非通用语种学术研究会第15次学术研讨会”文艺演出。2013年至今,多次主演地方电视台栏目剧。2011年1月,参加国防部外事办与总参谋部某单位迎春联欢会。2008年6月,参加解放军某部支援奥运会欢送晚会,创作表演相声《奥运情怀》;2008初,在由国家电网公司出品、解放军总政话剧团演出的第一部反映抗击南方冰雪灾害的大型话剧《冰雪丹心》中,饰演“唐山兄弟”宋志永。导演:王寿仁;编剧:王宏、潘飞、朱春牛。合作演员:魏积安、王丽云、覃鲁峰、潘军、梁爱琪、王晓娟等。2007年末,参演解放军总政话剧团话剧《圣地之光》,并随组参加在苏州举办的“第十届中国戏剧节”演出。导演:孙文学;编剧:孟冰;合作演员:李琦、孙涛、刘劲、翟万臣、景风凌、郭笑等。2006年9月,参演《多媒体说唱》获解放军某系统全军文艺会演二等奖。2004年12月,主演小品《二叔写检查》获云南楚雄州首届社区文艺展演“特殊荣誉奖”。

476c5dd48d114387805bd23fa80c58cf.jpg

        2003年10月,参加解放军第14集团军驻云南某部庆祝“航天员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”文艺晚会,改编表演相声《飞天梦》。其他演出舞台剧目:传统相声:《八扇屏》、《口吐莲花》、《训徒》、《贼说话》、《五行诗》、《对春联》、《数来宝》、《铃铛谱》、《打灯谜》、《报菜名》、《学电台》、《绕口令》等。现代相声:《如此办学》、《连长的情书》、《机器人》、《学说普通话》、《炊事班长》、《新报菜名》、《东西南北兵》等;小品:《加急电报》、《一对双胞胎》、《换位思考》、《首长信箱》、《一顶军帽》、《三爷也是兵》、《特殊任务》、《特殊哨位》等;双簧:《军营趣闻》、《闹新春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