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全国 > 财经 > 正文

安徽省政协调研长江经济带建设 实现更快发展

文章来源:中安在线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5-03-15 19:59:03

  据合肥日报讯 昨日,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率调研组,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问题来肥调研。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、副秘书长沈性善等陪同调研。市政协主席董昭礼主持汇报座谈会。副市长陈晓波汇报有关情况。市政协副主席华艾等陪同调研。

  2014年,我市坚持稳中求进,突出改革引领,强化创新驱动,以建设“大湖名城、创新高地”为蓝图,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,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两位数的较快增长区间,经济社会总体延续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。

  张学平说,近年来,合肥抢抓机遇,创新发展,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,在全省的首位度不断提升,对全省的拉动力不断增强,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实现了争先进位。

  张学平说,在新形势下,希望合肥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、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,重点围绕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等,确立更高标杆,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,切实做好各项工作,不断提升综合实力。要加大创新力度,吸引一批有实力、有影响力的大企业入驻合肥,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,打造更多有实力的产业集群,提升合肥在全省的辐射带动力。要充分利用各种优惠政策叠加的机遇,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,不断提升合肥都市区国际化水平,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更多值得借鉴的经验。

  董昭礼说,此次省政协调研组来肥调研,是对合肥的关心重视。我们一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,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精神,加强基础设施建设,加快产业培育,把合肥发展得更好更快,为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。

 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、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宝(合肥)电子科技有限公司。 (记者刘标)